小朋友,我不該你任何東西!!

寫這個""部落格"二年多了,開始只是因為無所是事、閒著也是閒著,所以聽朋友的建議,找個地方"胡說八道"一番。

**********

我不為名,也不為錢,所以:你要看就看,不看?我也無所謂(好聽又不跳針,"有所謂"又如何?)

我寫我的。像"詩詞欣賞"就是寫給我自己讀的。"給社會新鮮人的忠告"是以我兒子為對象寫的文章。

專業文章是以工地工程師為對象。

但是寫著寫著....慢慢的,我居然覺得有些怕看到"留言或是"回應"。"當然,有些滿溫馨的,阿彌陀佛!!有些問題,實在令我"皺眉頭"。

所以,我要跟年輕人說:

一、我不賣"速食",要一服見效的特效藥?請移駕他處。

二、我不該(欠)你任何東西,所以,不要以為我在求你。是你有問題,我好得很。所以問問題,謙虛一些、客氣一些好不好?

************

這是我長期心理累積的"不舒坦",不是針對幾個人、更不是針對特定的一個人,切勿「自作多情、硬塞入座」。

我想原因應歸咎於小朋友的"文字表達"及"禮儀"。

年輕朋友的中文水準,你我皆知,不談。禮儀?連馬總統都凸槌,還硬坳,一般學子還說什麼?

***********

不過,希望小朋友注意一下,我已經很客氣的在寫了;不敢隨便罵人!!不說別的,我至少當你"大哥"絕沒問題。

些"尊存"一勒!!

 

留言

  1. 現在小朋友都如此,教育失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啊呀!學校國語教不好,搞什麼"修辭學"?神經病!!
      大家拼命擠大學,禮貌一點都不懂,怎麼與人相處?父母、老師自己搞不好也不清楚!!
      沒大沒小的,好像也沒關係!?
      真是的。令人生氣!!

      刪除
  2. 你的留言要認證很麻煩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是我設的,不過可以避免"廣告";很好啊!!

      刪除
  3. 有時打不出認證碼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濟公大大的精神我真的很欣賞~~~都會給一些新鮮人一些忠告;我偶而也會遇到一些”白木”的小朋友,請教問題的口氣真的不太好(打字的關係吧!)其實我也不是萬能的,如果會的東西一定會告訴您們的。
    你們這些小朋友應該想一想~~~我們白天也是要工作,還要抽空回答你們問題吔!!您們應該偷笑了~~哈哈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許最近太累了,所以"發飆"。也好,免得"小朋友"不知天高地厚,以為我應該要答覆。而且.....算了。

      刪除
  5. @@"~才一禮拜沒上來,阿是發生什麼事了??~
    個人也很不喜歡把人家的"好心"當成"應該"的人!! >:P
    這也是後來我不喜歡"主動"教人的原因,因為「五功沒賞,弄破要賠。」(台語)
    我猜想您應該是一個很善良又有責任感的人吧,才會看到很頭痛的留言卻又很認真仔細的回答 :)
    看到不禮貌不想回的問題您當然也有權不回答呀~
    套一句我們以前主任說的~大家互相尊重,也互相不尊重。
    祝:天天都有好心情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沒什麼啦,只是"忍得很久了",那天,心情不好,關機前,匆匆寫的。也許年輕人也沒啥惡意,因為習慣如此說話,根本不知道"不可以這樣說話"。
      一直在"刪除"與"保留"間掙扎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