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利事業.燒錢.工程師.(五.完結篇)

 

******轉述"預測"******

因為經濟不景氣,導致許多公司裁員、員工失業、工人唉聲歎氣、哀鴻遍野,這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深深感到怵目驚心的切身體驗/事實。第一次。從來沒有近到在呼吸可聞的距離內!!

**********

我只能藉機勸告工程師,世界真的變了。

雖然對大局我們完全無能為力,但是,自己一定要有"應對"方式,一定要因此改變自己一些過去"似是而非"的觀念想法。

只要努力,一切都不會太遲的。

**********

樂觀一點,我不是專家、談"預測"更會笑掉一堆人的大牙。

不過,最近常常跟國外的朋友閑聊、交換意見、看法,也聽聽他們轉述他們國內(以美國為主,大概佔了90%)一般學者專家的意見、看法。

似乎還不壞。(如果問"為什麼?"要我整理、講出來,一定是漏洞百出,許多專有名詞我根本不清楚真正的用字及意義,而且又沒有一套"完全"、"完整"的架構系統,所以只說:我聽得懂的可能的結果,聽來的預測理論還是藏拙/不要瞎掰比較好)。

簡單的答案是:

1.各國政府強力、劍及履及的應付這個波濤;世界上,許多頂級的學者專家也提出許多可行的辦法/研究報告,供決策者參考、施行;不像1929年,各國政府"束手無策"、當年的學者專家幾乎都提不出一套"未曾遇過"的"蕭條、不景氣"問題的解決辦法。

2."落後指標"已經浮現。(三大指標:領先指標、同時指標、落後指標),至少有跡象顯示"不景氣"已經走在2/3左右的地方了。

3.至於還要"不景氣"多久,誰也不敢"打包票",比較樂觀的數字是"6-9個月"可以逐漸上升,真正如何?只有天知道。

4.但是,要回到"昔日"的一般狀況,可能要二年。

以上是我的"道聽途說",希望能增加"我的朋友們"一些樂觀、信心。

 

 

留言

  1. 2009年拾慧的看法是:


     
    政治上藍綠繼續無止盡的口水戰,年底縣市長選舉綠軍預估剩4-6席大敗。

     
    經濟上預估第一、二、三季持續負成長較悲觀,
    第四季有希望落底。

     
    棒球經典賽台灣還是出不了亞洲大門。

     
    職棒20年看好身為兄弟球迷的拾慧只能看好兄弟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濟公大大所言真的沒有錯~~~
    我們台南,今年建商的推案真的少的可憐!
    一大堆的師父都問我有沒有工作可以做;
    真是”今非昔比”...
    以前是工作多到做不完吔!而如今....??
    大家可要有心理的準備了!
    要好好的渡過過個歹時機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