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伶嗜酒(卯08)

***喝酒鬧笑話,古今皆然。****

   劉伶這個人非常喜歡喝酒,他老婆屢屢勸他,他都不聽。

   有一次,他老婆火大了,就把酒器酒杯通通打破,家裡的酒也通通倒掉,並且勸劉伶戒酒。

  劉伶一看沒法度了,就跟他老婆說:"戒酒真的很難,不如我在神明面前發誓,這樣才有可能戒掉!"他老婆很高興就準備了一些酒肉祭拜天地神明,並請劉伶在神明面前發誓。

    於是劉伶就在祭桌面前跪拜並向蒼天說:"我劉伶就是以飲酒出名的,怎麼可以聽信婦人女子的話呢?"說完就將酒肉拿下來大吃大喝一頓,等到那老婆出來看的時候,劉伶早已爛醉如泥。

    *   *   *

   又有一次,劉伶喝醉酒以後,把衣服都脫光暸躺在臥室中。

   剛好他的好朋友跑來找他,看見她赤身裸體,就譏笑他的酒品。

  劉伶說:"我以天地為我的居室,房屋就是我的褲子,你鑽到我褲子裡幹啥?"

2007.08.16.第一次改寫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