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該比的,不要比來比去.(乙03)

   初入社會,最喜歡比來比去的就是薪資的高低。

   "他工作那麼輕鬆,薪水居然跟我一樣!"

  "他的薪水比我高那麼多,也不過比我早來半年而已!"

   "剛進來的人比我來的時候薪水多二千元,不公平。"

    就算你說的都對,你又能如何?

    永遠記得:人生是不公平的。因為我們都只是永遠用我們的角度在看問題。

    你相信你考慮的問題,別人都是白痴、都沒有想到?別自抬身價了,你以為別人都是白活的?只有你聰明?如果你真的這樣想,那你一定是白痴;IQ一定不及格。真的,你相信別人(上級)考慮的問題你也考慮過?

   如果主管覺得新進人員薪資偏低,所以找不到優秀的新進人員,合理的調高新進人員的薪資,不可以嗎?你只是那個倒霉的/舊制度的最後一人。所以呢?你是主管,你說:該怎麼辦?如果你很優秀,下次加薪,你的幅度一定超過別人。如果不是,那只證明:你沒有那麼優秀!不要做水仙花了。

   人家說:"人比人,氣死人!"尤其是是薪水。所以對新鮮人來說,我認為:自己跟自己比比較有樂趣:

  "今天的我進步了多少?比昨天進步了嗎?比上個月進步多少?如果以現在的我,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嗎?人家真的負於我重任,我可以扛得下來嗎?"

   加油!

2007.08.15.第一次修正。

2010.06.24.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