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全米的研發博士--郭益全先生(卯36)

   郭益全是我高中同班同學。我們學校在當年是一個比較奇特的學校,一個年級只有二班,全校不過12班學生(初一至高三),每班約40人左右,在南部頗負盛名!

   因為郭益全先生自高中畢業後就成為失聯人物,一大段的空白,可能要問他後來的同事、朋友或親人才明瞭,這裡除了高中那一段,餘多為同學傳聞,可信度可存疑!

   我說他是失聯人物是有道理的。我們班上的同學會一直致力於聯繫、發掘高初中所有的同學;至今我想能夠將同學湊齊至此、成績斐然的,我們班應是名列前矛吧!

   郭益全先生被我們聯絡上是很後期的事了。高中時有位同學(後來唸國防醫學院)何嘉義跟他是秤不離坨、形影相隨的一對。可惜何先生也是失聯者之一(至今)。所以同學會苦無著手用力之地,後來在偶然的對話中由另一位同學(現為屏科大的古明萱教授)口中才得知他們經常聯繫(同為農業研究者),終於獲得郭先生的辦公所在、電話而聯絡上。

   聯絡上以後,我跟他通了一二次電話,那時心想反正聯絡上了,有機會再碰頭好了。沒想到過了二、三年,就接到他突然過世的消息。真是"斯人也而有斯疾也!"一嘆。

   郭益全先生對台灣稻米的貢獻不是我這個人所能置評的。但是從改良且一再得獎的稻米被命名為"益全米",可見一班。

   高中時,因為郭先生有點戽斗,戴付眼鏡,人挺和氣的,所以他的外號叫"阿婆",倒是滿貼切的(真正來由,不清楚)。他的身高約180左右(可能不到),所以我們經常一起打籃球,我到現在還記得有一次他打球時一手把籃板球抓下來的模樣, 那個模樣真是好看!

   聽說他高中畢業後先服兵役後才唸大學,最後留美取得博士學位。其他的不是我所盡知的,讓其他知者敘述吧。

2007.08.11.第一次修正。

  

留言

  1. 我分享一個製作部落格觀察的方法給你
    部落格觀察
    可以試試看喲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 我是個疏懶成性的人,至今只是喃喃自語.有人想分享我的專業經驗就進來看看,沒有一絲譁眾取寵的味道!當然我也希望對所謂的建築人有一些幫助.其他的,就隨緣吧!閑來沒事,負手悠游,"世態人情經歷多,閑將往事思量過,賢的是他,愚的是我,爭什麼?"((引自關漢卿閒適)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