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萬不要與長官衝突(乙07)

   菜鳥到一家公司上班,任何情況下(即使你有一萬個理由證明你是對的)也不要與主管(或長官)衝突.

  即使大家都知道你是對的,與你衝突的長官是錯的,你也不會獲得勝利!而且基於一些似是而非/或其他層面的考量,你會被判決出局!真的.

  比方說:營造廠的工程師與業主工程師起衝突,無論營造廠的工程師如何,被調離這個工地的一定是他!

  工程師與工地主任衝突,先被調離工地的也一定是工程師!也許工地主任也有事,那一定是在處理工程師以後的事!除非你真的不想幹了,否則一定要忍下來.何況,一定不是什麼深仇大恨,忍一下/過去了也就算了,何必一定要衝突呢?真的一點好處也沒有(無論對雙方或是對公司),多無聊!

   而且,即使你決定不幹了,也不要起衝突."好聚好散"真的是至理名言.因為人生真的很妙,台灣真的很小,專業領域更小,以後可能再碰在一起的機率之高,是你不能想像的.

   到那時,誰是長官/誰求誰,還不知道呢!

   另外,這也是一個經驗.記在心理,以後你當主管,千萬不要犯同樣的錯誤!

   比較可以消氣的說法是:"君子報仇,十年不晚."韓信的胯下之辱,也等韓信稱王以後再說!(當然,我是不贊成這種寃寃相報的想法,因為,事情過了也就算了,又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仇恨,像韓信這樣,我是覺得:氣度太小了一點.這只是希望提供你在衝突即將爆發前安慰自己一下/思考一下,把事情忍下來的理由罷了!

留言

  1. 有幾天沒上來逛,竟然新增這麼多文章了!!好厲害呦~~
    被長官罵,我有過一次奇怪的經驗,
    有個胡姓長官,平常可能較無安全感,所以對下屬十分嚴厲,挑剔..
    不過因為我不是她的屬下,倒也相安無事,
    有一回因為胡小姐和大老板不高興,就打電話來尋我開心了...
    劈頭就罵,咬字清楚,氣也不喘一下,認真的就罵了大概好幾分鐘...
    凱西我只好支支吾吾,淡淡解釋,[啊~這又不關我的事,要問大老闆唄]
    事後,凱西倒也沒有生氣,只是將此一事情轉述給老闆知道[當笑話講囉]
    至此兩個部門結下樑子...阿,不是啦,不過,老闆覺得凱西EQ還不錯囉...
    算是因禍得福囉....^^
     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寫給新鮮人看的,你也來湊熱鬧?
      這種長官滿街都是,只要輕描淡寫,四兩撥千金,保證天下太平!不過顯然那位長官IQ有問題!隔山打牛?有病啊?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