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化的現況(進度)HE0105

****用電腦城市做進度表,很普遍。可是這絕對離"進度電腦化"還有一大段距離。******

    營建管理要電腦化,比談研發還令人頭痛。

    國內有沒有哪家具規模、野心的公司努力、致力於電腦化?應該有,我相信。可是,成果呢?我挺懷疑的.

   我深信:沒有研發就不可能電腦化。當然,我指的是全盤電腦化!

   從五大項工作中的進度一項來分析:

   我想多數的公司的進度表大概都用程式製作,至於工程師相信不相信、有沒有正式派上用場、有沒有運用成熟,我想那是另一回事。反正,業主要,我就做給你。老闆要,我也做一份給你。真正依此執行嗎?我看多數未必;似乎仍以"掛牆上"秀一秀為主。

     原來國內有兩大系統在競爭"進度表程式"的市場。一個是捷運局的mp3系統,一個是國內某廠商代理的OP系統(OPEN  PLAN);有沒有其他的程式?我孤陋寡聞,不是很清楚。記得黃坤焰先生曾經說要製作設計,久未聯繫,不知發展得如何?當然,現在還有微軟的程式(多數人都用這個吧)。

    聽說台北捷運局的MP3經他們的努力,已修正至第N版;詳細我一點也不清楚。不過實在令人敬佩!總有一些單位、人才在默默耕耘。

   OP的近況,那我就更不清楚了。不知哪些公司、團體、單位在使用?成果如何?OP--顧名思義,他是一個非常開放的軟體,任何人有可以自行設計各種自己需要的進度表;問題也在這裡,如果公司沒有好的程式分析、設計的專業人員,OP的實用性,比較困難。當然我知道,那家代理公司可以代為書寫程式(另外收費)。

   老實說:微軟的程式我沒用過,不過製作出來的進度表倒是看過很多。因為遷就事實,所以也沒有刻意要求應該要做到如何如何。所以功能如何?實在不清楚。

   現在一般營建公司,要求單獨製作一個獨立的進度表,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困難、問題。但是如果要能夠將各種進度表連結起來或是與其他單位的進度表(例如發包進度、現金流程、人力物料資源流程等等)結合,我想,目前應該沒有一家做得到。

   希望我是錯的。

2007.08.16.第一次修正。

留言

  1. 黃兄在這裡 http://www.kjerp.com/
    寫信到service@kjerp.com可以聯絡到他

    我不是打廣告喔~昨天找工料分析表時,發現他公司的網站,下載他公司的程式想試用,結果開啟不了,寫信請教解決方式,剛好看到回覆信的簽名是黃坤焰~話說前輩的網站我也是昨天在找工料分析表時才發現的~只能說無巧不成書啊~

    但是我軟體還是啟動不了==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十分感謝,只是幾十年不見,不知他是否還記得我這號人物?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