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書?難啊!!

*****來函照登********

........其實很想請您出書,這樣閱讀起來更容易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也喜歡讀白紙黑字的"書",對於"電子書"非不得已,總是敬而遠之。所以,我還是經常逛書局、我還是訂報紙。

尤其是"千言萬語"的書,要我細心/耐心的讀"螢幕",真是要我的命!!偶而讀讀短文也就只有認了。(這也是我的文章喜歡寫得短短的/分篇寫的主要原因之ㄧ。)

但是,工程師啊,您可知印一本書要花多少心血/多少人力/多少成本?後遺症有多少嗎?

********依據我個人膚淺的認知**************

台灣的"讀書市場"很小,一本書能賣個幾千本已經是"暢銷書"了。能夠"一刷"、二刷....那更是鳳毛麟角。

雖然如此,台灣平均每天還是有一、二十本新書上架;但是"上架"的壽命多不長,平均能夠維持一個月已經很了不起了。很多書是一個星期就匆匆下架,以後就緲無音訊了。

據說,許多出版社的倉庫大如"足球場",層層疊疊堆滿"下架"的新書。你看了真的會頭皮發麻/會瘋掉!!

一本書的成本,只算"編印",起碼要二、三十萬元,而且是最基本的三色印刷/300頁左右,也就是說:不是彩色印刷(所以,照片等就有問題了)。以最基本的1000本計算,每本書的成本起碼是二、三百元。

所謂最基本的1000本,意思是即使數量再減少,成本也少不了什麼,差的只是紙張的錢而已/影響不了大局。

而且,更悲慘的是,萬一沒賣完,通路退書,書要"堆"到哪裡去?

(如果通路是要放到書局托售,售價還要往上加。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所以啦!!工程師,你說呢?

我曾經這樣想過:如果有人預約/有一定的數量,說不定還可以玩玩。只是,真的很累,所以,僅止於"想想"而已。

再說,我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"賠"。

所以,難啊!!

 

留言

  1. 大巧不工的下段踢2010年6月4日 晚上8:36

    雖說出書方便閱讀,
    但也少了可以跟作者互動的機會阿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啊!!所以我對"電子書"的發展不敢妄加批評。

      刪除
  2. 有心就不難!試試換其他方式看看囉 :D 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一、談到錢就"沒大頒",所以,我一向跟與錢有關的事務離得遠遠的。
      二、我也不知還有其他的啥辦法?募捐?請出版社出版(更難!!)?比較可行的是"預售",也很麻煩。
      三、近期忙於"整理目錄",這個不做好,談出書不是很好笑嗎?

      刪除
  3. 銀河帝國宇宙艦隊司令元帥2010年6月12日 下午6:13

    那也只有等到識貨的有錢人來投資囉...畢竟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~才能夠平安喜樂呀^^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