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建案----地主的問題(十)

我必須鄭重聲明:公開這份資訊完全是為了工程師、可能"合建"的地主。文中的地主先生與我皆如是期望。如果,專業不看而去猜測"地點"、"人物"、"建設公司"等等無關緊要/無關痛癢的事務,實非我等所願。

如有此類看官。請自尊重。

如有此類看官並且想追根究底,濟公只好承認:『濟公為了沽名釣譽,杜撰這篇問答。濟公負完全責任:與任何人無涉;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。』

當然,如果文章部分傷害任何人的權益,請來函指正,只要合理,濟公一定認錯/道歉/修正。但請切勿自行"對號入座"。

********濟公如是說**********

1、15萬*7200*1.7=18.36億是營建成本。(如果你同意造價一坪是15萬)。
2、最好問銀行的人:「委由信託銀行人員,以辦理銀行信託作業程序。」是什麼意思?地主的權力/義務如何?
3、我不敢亂猜測,因為這個部分我不懂。

********來函照登********(第十六封信)

每坪造價有沒有15萬這部份,我也是存疑的。
譬如"建材設備表",我先列舉一部分(五個項目):
結構
本大樓結構經由知名結構技師及電腦程式精確計算及設計,全部基礎、樑柱、樓板皆依台北縣政府工務局核定圖樣施工並符合921地震後之抗震係數,為永久性鋼筋混凝土結構加制震器系統,具防水、防火、防颱、耐震、承重、抗壓等最佳特性。
外觀
全棟經由知名建築師精心設計,造型典雅氣派,豪門住家風範,建築物正面採高級山型磚及搭配花崗石及配合抿石子、線板修飾處理,形成諧和悅目的都市景觀,繕發特有的生命力。
電梯
採用台灣XX或XX或XX或XX等名牌電梯,自動電腦管理,電梯廂內設置樓層管制感應讀卡設備,並裝設CCTV監視系統與社區管理中心連線。
門窗
1.每戶大門採用高級防火及防爆之鑄鋁門,搭配高級CISA水平門鎖及音樂門鈴與不鏽鋼或大理石門檻
2.配合外觀整體造型,全部窗戶採XX或XX或XX氣密等級鋁窗,附紗門、紗窗、並搭配半反射玻璃、美觀大方,提高生活品質。
3.室內臥房門特選造型實木門,浴室門採用實木門扇加設通風百葉及大理石門檻。
內裝
1.地坪:住家客餐廳、開放式廚房、臥室鋪60x60cm拋光石英磚(正字標記等級),廚浴鋪30x30cm高級仿岩止滑地磚(正字標記等級)。
2.內牆:室內全部採用1/2B磚隔間牆搭PVC木質踢腳板,客、餐廳、臥室採用高級XX牌或XX綠建築漆。廚房貼30x60cm高亮釉壁磚、浴室貼30x60cm高亮釉壁磚。
3.平頂:住家客餐廳、臥室採高級XX牌或XXX綠建築漆,浴廁、廚房採防火耐燒燃矽酸鈣板天花板。
想請教前輩,以前輩的經驗來看,建材設備這樣的描述算是清楚的嗎?
 
********濟公如是說**********
我只能說,那是一般的制式"銷售建材說明"。我想,給地主(合建人)的建材表不是這種半"虛無飄渺"半真實的"廣告"。
說真的,合建真的不是一般人想的那麼"簡單"。如果合建的公司是信譽卓著的大建設公司,大致不會太離譜/也多可以討論,小公司----嗯,就想"一案致富",心態截然不同,所以,如果要一項一項的檢討,會搞死人。而且對方不見得"好談"。
比方說,建築師是誰?地主可以有"參考意見"嗎?營造廠呢?.......
本來在網路上,我是"不做個案顧問"的。(曾經有一些人被我拒絕過),因為真的要做好,要有一群人/專心來做。一則我沒有那種心情,二則我常說:錢太少是我看不起自己,錢太高,對方又"痛命命!!"所以..如此如此。
我倒是希望你同意,將我們的對答放在我的部落格裡,讓有需要的人有"資料"可以參考。
 

********來函照登********(第十七封信)

這都是您寶貴的經驗,如果放在您的部落格能幫助到其他像我一樣需要幫助的人,這倒是美事一樁,晚輩當然贊同。

 
----------------以上。續(十一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 
 
 
 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