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12.20.工作報告

最近忙著寫:設計管理一系列文章,雖然才剛開始,已經寫得我頭昏腦脹。

以前,我也寫了幾本書,不過毫無壓力,慢慢的寫、慢慢的修正、一改再改,反正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知道,也不必對任何人負責。

這次就不一樣了,雖然我還是保持"隨心所欲"的態度,可是無由的希望能夠早日寫完、壓力自然而然隨之而來。

我想,我必須穿插一些其他的"文章",否則,一天到晚都在想"設計管理"的事,真的是太單調而且會變得無趣。

順便與工程師報告一下,為了方便我自己不斷的重新"審視、檢討"設計管理一系列文章,我已將這一系列放入"目錄"設計篇之中,這樣,我就不必翻來翻去尋找前面的文章,如此,就比較不會發生斷斷續續/重複等問題。

**********

也繼續"整理目錄"及"備份",已經完成"目錄九/進度管理"。

進度管理是我進入「營建管理」初期,用力最深的一門學問;在部落格的"進度管理"中,我將已經出書成冊的"進度表概論"拆開來,放在部落格中;這次,一邊整理目錄中的順序/編號,一邊也重讀部份文章,覺得自己還是滿厲害的,有些沾沾自喜的味道。

如果,工程師對"進度管理"有興趣,讀一讀我的"進度表概論"是不壞的選擇。這本書因為有些"大師"自認可以談"進度"/也是我的好朋友,我就送給他們閱讀、希望有"批評指教",結果似乎還算不壞。

整理到目錄九,感覺自己以前似乎"急就章",所以有的文章連結"開不了",有的重複,這次一路整理,除了將重複的刪除,也順便將文章移至比較合理的目錄區,順序及子目錄也做了一些修正,應該會比較好讀。

**********

近年關,年年難過年年過。祝福工程師們過去的一年有許多美好的回憶;未來的一年比過去的一年更好。

天佑台灣。

阿彌佗佛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