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"浮動地板"(3)

中央的圖說標示,我想是防震/避震設計吧:(由上而下)

10cm-210kg/cm2陶砂輕質混凝土

點焊鋼絲網

防水層

1.2cm水泥纖維版

橡膠防震墊(20*20*5)

防水層

既有RC地坪

**********************(其他的,WATER兄,仍未說明,等待中)

?????? 

*******water兄的答案(12/3/21:22)*****

看完上面前輩所述

本浮動地板居然用在空中室內球場 而非所謂的醫療院所或含重要設備的實驗室

總不免讓人額頭上三條線

請問濟公前輩  上述輕質陶砂混凝土又是甚麼能達到3000PSI嗎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根據設計圖,我想關鍵在「橡膠防震墊(20*20*5)」;我不知道什麼是「橡膠防震墊」?他的材料?密度?樣式?如何防震?(或是:廠牌、型號;規範:是不是"專利品"----只此一家、別無分號?)而且後面的(20*20*5)也讓我摸不著頭腦?圖上是黑色的正方形"剖面",以尺寸標注來看,應該是5-6公分*5-6公分,怎麼想也想不透跟20*20*5有什麼關係?

如果防震墊是20公分(長)*20公分(寬)*5公分(厚),剖面應該是20*5的長方形。而且圖上(water兄也特別說明)防震墊中間填的是24k的吸音棉;更是讓我搞不懂"實際"施工的情況。

至於"陶砂輕質混凝土"是啥玩意兒?我也莫宰羊?什麼是"陶砂"?沒聽過。"輕質混凝土",我知道。 請water兄查一下建築師的"陶砂輕質混凝土"的規範,讓我們增廣見識一下。

(我常說,建築師《設計者》有義務提供相關的資訊,不是"閉門造車"讓讀圖的人搞不清楚---"設計"些什麼玩意兒!?圖說是要讓"施工者"按圖施工,如果圖說不清楚,跟他自己"關門打手槍"有什麼不同---自己爽就好了??)

*********zdjppoxx兄的來函(2010.12.05.)

空中室內球場的話,震動能量應該不大,避免球員跑動、跳動或運球等之噪音影響樓下是其設計原意吧~

所以還不需要三條線啦^^

只是這"陶砂"輕質混凝土應該是"陶粒"輕質混凝土,這不是常用的東西,大家都不熟,還是如同大師所說,應請建築師提供各相關資訊,甚至需介紹廠商吧~

可先參考一下公共工程施工綱要規範03316結構用輕質粒料混凝土等~

再自己採購陶粒至預拌廠或直接委由預拌廠購買,經試拌試壓確認拌合配比及施工性後再行施工了~

********2010/12/05/20:25 water的回應*****

避免球員跑動、跳動或運球等之噪音影響樓下 話是沒錯

幸好該單位是所啟明學校 還好不是啟聰學校

(續4)

留言

  1. 空中室內球場的話,震動能量應該不大,避免球員跑動、跳動或運球等之噪音影響樓下是其設計原意吧~
    所以還不需要三條線啦^^
    只是這"陶砂"輕質混凝土應該是"陶粒"輕質混凝土,這不是常用的東西,大家都不熟,還是如同大師所說,應請建築師提供各相關資訊,甚至需介紹廠商吧~
    可先參考一下公共工程施工綱要規範03316結構用輕質粒料混凝土等~
    再自己採購陶粒至預拌廠或直接委由預拌廠購買,經試拌試壓確認拌合配比及施工性後再行施工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避免球員跑動、跳動或運球等之噪音影響樓下 話是沒錯
    幸好該單位是所啟明學校 還好不是啟聰學校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以前我服兵役時,待在內湖三軍總醫院工地的時候,那裏也有設計這種浮動地板!不過我去的時候已經施工完成了。只看的到一些橡膠隔震墊還有表面的泡沫混凝土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