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傳奇----賴桑的森林大軍


朋友轉寄一份影片給我,看完之後,久久不能自己。
想了幾天,還是決定介紹給諸位朋友。(我對這個著作法毫無概念;所以,我只能註明:這是民視新聞台/異言堂拍攝/製作的節目,內容非常非常有水準;轉介,只是希望台灣人多多讚嘆/思考/學習...。)
********下面這一段文字是原來影片前的介紹詞;不敢掠人之美****
『 賴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堅持與付出 令人感動 更加敬佩! 希望能看到 我們的政府相關單位大力支持 並結合生態保育專家的專業意見協助 能將這份好意 更發揚光大!』
 
********* 
一個人從31歲起,就走入大雪山區/開始收購荒廢的土地/果園,親手種下一棵
一棵"國寶級樹苗"----台灣牛樟、肖楠、五葉松....。
25年來,種下的樹苗超過20萬棵。
堅持:不買賣、不砍伐、不留給自己的子女。
 
這個人,就是:賴倍元先生。尊稱:賴桑。

留言

  1. 前輩將如此好的故事拿來分享,是大家的福份,小人物做大事情是值得宣揚的。
    賴桑對地球生態保育的堅持與付出,實在令人敬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非常感動。因為,我不太關心天下大事,我總認為台灣的"新聞"生病了,除了"噩耗"、"情色"、"八卦"以外,剩下的大概只有"吹牛/說謊比賽"了。
      還是很多人很認真的活,有意義的活。只有打心底"佩服";只有希望自己也能如此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