碩士(甲41)

營建管理碩士

 

我們公司有一家業主的葛姓工務主管是美國營建管理碩士。由於他在大學主修土木工程,畢業以後多從事土木工程,所以對建築工程的設計與施工的瞭解實有一段距離。

有一天,公司一位工程師從那家業主的工地回來,垂頭喪氣若有所思,巫坐了半天,終於跑來找我說:「有一件事情,可不可以請教你。」

「當然沒問題,你說。」

「我今天到工地去,跑上跑下看了半天,還覺得看不到什麼東西,後來我在中庭遇到 葛 先生,他告訴我說,他只要站在工地中庭,工地的所有事情他都清清楚楚。我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學會這樣看工地?可不可能學會?」

我說:「不要擔心,我也做不到。天底下除了 葛 先生,沒有人辦得到」。


 

留言

  1. ...騙人!!站在中庭就可以知道!有拉~我們經理就是用手機遙控啦!這樣真的就在公司就可以知道
    工地的狀況!
    我每天早上7點就循工地...然後呢!平均一天約6小時都在工地!這樣都還會有沒注意到的了~那烏可能
    她全都知道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作笑話就可以了。可是自己的長官這樣,真是一口血吐不出來。

      刪除
  2. (唯傑鋼品)老倉2007年12月15日 上午9:17

    這厲害ㄌ =D>

    大概未完工就全區裝監視器
    而且還附透視X光--佩服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經你這一提,我倒想起歐美真的有工地是裝監控系統監督工地。一則依據紀錄決定(工人)是否繼續聘僱,一則是統計"工料"。他們的攝影機大概是每3-5秒拍一張畫面,所以在看帶子的時候,很像是看卡通。有些工人丁丁冬冬轉來賺去,偷懶的就很少動,所以一下子就被抓出來,所以明日可以免來了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