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的故事(甲30)

 

颱風趣事一

 

納莉颱風侵襲台灣,發生許多有趣的事。

一個朋友在台北開咖啡店。颱風過後,他的那棟大樓地下室水淹得滿滿的,因為受電室、電表箱都放在地下室,所以整棟大樓停電。我的朋友去找大樓管理委員會,委員們兩手一攤表示「借不到抽水機,愛莫能助」。

因為颱風已過了四五天,咖啡店的電動捲門沒法打開,店內損失不明,我的朋友只好自己四處設法借抽水機,攪了半天,最後只好自己買了幾台柴油引擎的抽水機,自己安裝抽水。

我朋友開店的那棟大樓是連棟式的七樓建築群,地面上由大概六七棟雙拼連結組成,而地下室全部連通作為停車場。

因為抽水機的柴油引擎必須每二個小時加一次油,我那朋友一個人不眠不休的工作了一天一夜,第二天早上,鄰居一位開洗衣店的老闆跑來說:「你搞什麼東西嘛,到現在還沒有抽好!」「………

 

 

 

颱風趣事二

 

好不容易地下室的水抽乾了,我的朋友連絡電力公司,希望能夠儘速送電。電力公司的工作人員來看了一下,指指隔著巷道的另二棟大樓說:「你們這三棟是連在一起的,所以必須三棟全部弄好才可以一起送電。」

那兩棟建築一棟已抽水整理完畢,另一棟根本就找不到管理人員,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住戶,他說;「我們現在住飯店,地下室的水我管不著。」說罷揚長而去。

我那朋友愣在那裡,想了半天,只好又將抽水機搬到那棟大樓,開始抽水。

 

颱風趣事三

 

還有一個故事,也與納莉颱風有關。

我們在仁愛路有個工地,颱風來以前,地下三層的地下室已經完成,地面層也已蓋到二樓。

颱風前,工地才剛剛將朝向基地後側巷道的通風開口挖好,尚未加蓋。

颱風那天,一下子仁愛路就大約積水二尺左右。而後側巷道比仁愛路高出一尺多,大水在巷弄中匯流成河,一股腦兒的從剛挖好的通風口灌入地下室。駐守的工程人員立刻調動人員準備堆放砂包。

冒著風雨,大家弄呀弄的正忙得不可開交時,巷道內的住戶跑來阻止我們堆砂包。

他們說:「你們堆砂包,水沒地方跑,我們家就會淹水,所以不准堆砂包。」

為了「敦親睦鄰」,我們真的停止堆砂包,而地下室真的也淹滿水,當然,巷道旁的房子也真的沒有淹到水!

 

 

 
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