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民國76年日本營建五"聲明CH0505

   "民國76年日本營建"多為照片,除了照片內容解說以外,沒有太多的文字;因為,我覺得看圖應比寫得囉囉嗦嗦好。

   首先,我必須聲明的是:在中華民國的教育之下,我對日本人是沒啥好感的。今天,雖然我也思考這個(厭惡日本人)問題,但是,無論怎樣,我仍沒有"崇洋媚日"的一點點心態。說起來又可寫一篇文章了。

   只是,不喜歡歸不喜歡,日本人的許多優點,我們還是必須正視。就好像美國人我也不喜歡,可是,他們(美、日)那麼富強,我們又能如何?至少我們應該學學人家的優點,期望有一天,我們國家也一樣進步、富強。這也是我常常說的:"我們每一個人都努力把本份做好,不要罵來罵去、吵來吵去,整個社會空轉,有什麼意義呢?"如果有人罵營建業亂七八糟,我們憑什麼反駁?憑什麼說我們已經很優秀了呢?

    捫心自問,我們的營建業在世界上可以排第幾名呢?

   美國的帝國大廈是在民國11年蓋的。費時一年多。你沒看錯,我也沒寫錯,就是電影"金石盟"裡的那棟摩天大樓。一年多耶!!民國11年耶!!我們的101似乎也不壞,比較一下吧!!

   當初,我讀那篇有關"帝國大廈"的報導文章時,我以為印刷錯誤(或是筆誤),所以查百科全書。沒錯,就是那樣。

    現在,又常常聽人說:台灣的營建落後大陸若干若干年......。

    台灣的工程師,您有什麼想法?

 

留言

  1. 「中華民國的教育」隱暪了很多事實
    都知道是「中華民國的教育」有問題了,那何必對日本人沒有好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話是沒錯,這就是"洗腦"的可怕。

      刪除
  2. 有人去中國「只」參觀他們的五星級旅館的大廳,而他們在台灣什麼地方都去過,那麼他們當然會有中國的建築業比台灣還進步的感受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怎麼說呢?這也是自我催眠吧。

      刪除
  3. 我也對日本人又愛又恨....日本人的民族性既墮落又勤奮、既淒美又頹廢、既理性又感性、既自卑又自尊...充滿矛盾...
    其實很多東西一樣可以在中華民族身上看到,只不過翻開歷史看,中華民族的苦難整整一百多年,受盡歐美東洋強國的欺壓,一個民族如此被人欺負,實在也不能太責怪它文化裡有什麼毒素了...您說是吧?
    台灣很多地方像日本,但是是半吊子的日本...或許這是台灣人的民族性吧?...
    融合歐美、東洋、中華、原民各種文化,卻樣樣半吊子....這也算是一種難得的特異才能... :))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