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搬工會(甲45)

搬運公會

 

不知道你們聽過台灣有一個名叫「運搬公會」的組織沒有?據說,凡是貨物的起落搬運都要運搬公會的會員才可以承包,而且收入免開發票。

民國七十年左右,我們在北投的工地,一天中午大約一點左右,承攬庭園造景的工程公司從中部花壇地區載了一車樹木進入工地。過了一陣子,造景公司的老闆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到工務所來找我說「有一個人不讓我們下貨。」當時我也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,就跟著他去看看究竟。

因為那個工地面積很大,又夾雜一些舊建築,所以道路四通八達,人員進出管理形同虛設。

走到A區的中庭入口,只見運樹的貨車停在路邊,司機和助手坐在車上抽煙。車旁停了一部破破爛爛的50CC機車,旁邊站著一個模樣約四、五十歲,身高約165公分的瘦小男人。

老闆說:「就是他不讓我們下貨!」

我走過去,問那個人怎麼一回事。他拿出幾張陳舊的文件證明他是北投地區「運搬公會」的負責人。所以:未經其許可,所有貨物不得任意下貨。不然就是要交由他們的會員來搬貨。

造景公司的老闆是個種園藝的老實人,目瞪口呆的看著我。司機跟助手慢慢的走下車,兩手交叉在胸前,似乎準備看好戲。

那個人比手畫腳、口沫橫飛的說了半天。

我說:「好吧!叫你的兄弟來下貨!多少錢?」

他突然傻眼一般,「我臨時要去那裡找人?」

回過頭來,我跟造景老闆說:「叫司機趕快下貨,拿200塊給他買煙。」我指指那位老兄。

200塊?」那位老兄叫了起來。

「要不要隨便你。」我把老闆拿來的200元新台幣放在他的面前。

你要不要知道結局?

那位老兄趕緊從我手中將錢抽走,一邊推著機車發動,一邊喃喃地說:「才200塊。下次不行。」

 

留言

  1. (唯傑鋼品)老倉2007年12月15日 清晨6:03

    真有所謂搬運公會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老是把回覆寫道回應裡去。這是事實,我也看過證件。只不知20年耗的今天還有沒有(友仔)?

      刪除
  2. 這不是叫兄弟茶嗎!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是。兄弟茶歸兄弟茶。他說是"起落貨"的搬運工,有轄區的。在某個地區一定要他們工會的人才能搬運、上下貨。搞不清楚,反正有點像是兄弟一般。

      刪除
  3. 小弟倒是有遇過一個阿伯,拿塊手巾壓著他的頭,說是被工地的掉落物砸到

    進而要求醫藥費用,結果我們副總運用的也是這招,給你六百,若不夠請拿

    身分證給我們登記,以方便報帳,結果也是錢一抽,碎碎念著走開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離工地很久、很遠了。不知現在的工地是否還有一堆狗皮倒灶的怪事/怪人?想想也覺得應該是反映"社會的怪現象"吧!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