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到老、學到老(卯43)

活到老  學到老

 

我有一位表姐夫,年輕的時候在中學教英文。

他的興趣很廣,所以也學會了許多其他的專長,比方說:代書、勘輿等等。也真正應用這些專長執業賺了一些錢。

有一次,因為家族辦喜事,我們在等候的間隔時坐在一起話家常。話總是這樣開始的:

「姐夫,最近好不好啊?」

「老樣子,還不是一樣。」

幾乎要接不下去了。他又說:

「噯呀!最近被人家倒了一筆錢。」

這更難接了。問詳情也不是,不問又不知接什麼。所以我只好看著他,等待下文。幸好,他又說了:

「跟朋友投資土地,結果被騙了。」

那時,他已經退休,專職代書工作。我做出詫異的表情。他說:「其實也沒什麼,活到老學到老嘛!」

我想:「也對。只能這樣自我安慰了。」

他又說:

「只是,我一直在想:活到老學到老是沒錯啦!只是我已經這麼老了,還要學到什麼時候?」

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