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76年日本營建(三)CH0503

 

 

這張照片是下午三點左右,我們參觀一個工地時,剛好是作業工人的下午茶時間。監工人員帶我們參觀時一再強調不要干擾工人的休息。所以我們只是在經過休息區時,拍了幾張照片而已。

只有休息區可以抽菸(右側紅色的標示牌)。

照片前方顯然是材料堆置場。

這張圖片,國內工程ㄕㄧ定很熟悉,這是電梯凱手的安全設施。

國內工程師對這張照片一定也不陌生。只是多了一張"使用說明書"而已。

    這是工地使用的爬升梯,在挑高樓層施工時用處很大。

 

留言

  1. 其實說真的...跟國內差異應該只有環境衛生,以及工班守則程度吧!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真的認為只有這些?日本的安衛做得很徹底,我們跟得很辛苦。可是,日本的觀念我們追得上嗎?有一張照片是半預鑄工法,為了進度、成本、品質等等,所以76年那一棟大樓用半預鑄,還有one day one cycle 的工法(76年),台灣目前可能還沒有營造廠敢做!!日本工地一堆標語、競賽(比方說:安全競賽、清潔競賽...等等是做真的),零缺點是他們工地的目標。台灣有工地敢喊"零缺點"嗎?
      我不喜歡日本人,可是,人家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真的很多很多。

      刪除
  2. 台灣...老實說進步空間很大!但是差在因為!差不多先生真的很多!
    加上執法會有很大的反彈!這就是在台灣工程進步幅度及品質皆差些許的因素。
    以上是愚昧的後生所感言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就好像日本的交通,日本官員說:二、三十年前跟台灣一樣。也就是說日本在民國76年經過了二、三十年的交通改善,已令台灣人羨慕。76年到現在已過20年,台灣的交通呢?
      我們總是喜歡不努力、而後隨便就原諒自己。

      刪除
  3. (唯傑鋼品)老倉2008年1月19日 中午12:18

    我覺得台灣這些年工地管理也進步很多 :">

    差只差在工人素質養成與教育問題
    可以進步及學習空間真是還蠻大的,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許是我的期望值比較高一點,所以總覺得落後很多。
      你這麼說,我想一想,是應該比以前進步了,只是比民國76年的日本呢(20年前)?
      我不知道老兄對台灣目前的公共工程施工認識有多?比方說高雄捷運、高鐵、南科...?還有一些比較大型的私人個案?那樣,我相信您也會覺得:"那A安妮?"
      工人是最弱勢的,你規定戴安全帽不然罰錢,他就乖乖的戴。如果有人不戴,是因為你沒有真正罰錢。....寫下去,又是一篇文章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