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文標先生與才能教育(卯30)

****每一個人都是天才,只是沒有被發掘出來而已。****

   認識楊文標先生很久了。

   對於音樂有一些些的了解多是接近他的緣故。對於才能教育的一些看法、做法,我只能拼命的吸收,因為那到底不是三言兩語可以了悟的。

    我記得有一句話好像是這樣說的:"每個人都是天才,只是有沒有被發掘出來而已!"當然,這裡講的天才是指某一個領域,例如音樂天才、繪畫天才、籃球天才、長跑天才、數學天才等等專一技能,絕對不是什麼都行、什麼都舖舖(台語)的那種博土型的天才。

    日本有一位世界知名的雕刻大師,據說IQ只有80左右。他是雕刻的天才,可是如果在傳統教育之下,必死無疑。因此,每一位為人父母者,一定要相信你的孩子在某一個領域是不得了的天才,從小就要努力培養、發掘、用合理的方法教育他。終有一天,他會成功的。千萬不要隨著世俗的步伐,結果,許多天才就是這樣被父母/社會/學校埋葬掉的。

    才能教育也說:"才能不是天生的!"環境的薰陶/培養是成功的重要因素!

    才能教育還說:"教育從幾歲開始?0歲開始!"也就是胎教開始!

    以上都是從楊先生那裏聽來的,不成章法,更無系統。如果有興趣,年輕的父母們可以參觀他在蕃薯藤的部落格。

   我還是經常去了解他的想法。滿不錯的!!

2007.08.17.第一次修正。

留言

  1. 要來呦~~3/24星期六兩點在誠品敦南書店一樓大廳~~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沒問題!我會帶照相機去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;;) 好期待您的照片嚕~~其他人都照的比較黑[因為光線太暗之故]  爸爸說您的相機最讚加上用RAW檔拍攝,效果會是最好的喲^^
    http://blog.yam.com/piao0108
    凱西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晚上我要文中/方中試試看,燒錄下來,OK?再通知你。順便,請問週末何時出發?7:30?8:00?

      刪除
  4. 感謝啦!!週六早上八點很OK呀~~前兩天有跟爸爸說了~~他肯定忘記了!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相片轉錄完成,可是成果不好,可能會失望!

      刪除
  5. 效果不好嗎? 那~~可以給我raw檔的檔案嗎? 因為raw的檔案可以修片喲^^ :-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明天(3/31)早上給你cd片,試試看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