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怕官,只怕管!(丁42)

   好幾年前,在新竹工研院蓋辦公大樓。因為工研院沒有工程相關的院所,所以就派了一個電機的工程師當甲方主辦,另外有兩個小工程師好像是營繕科的吧!記不清楚了。

   大家都知道:甲方監工一向都是比較囂張跋扈的(包括我自己幹甲方的時候)。所以我這個乙方的小工程師看到大人到,必定必恭必敬,避免挨官腔,或是要裝出虛心受教的模樣,接受他們的教導訓話!

   有一次,屋頂女兒牆外牆面的二丁掛貼完以後,那位偉大的機電工程師就要我陪他去看看有沒有問題。

   按圖說,二丁掛到女兒牆頂是貼一排豎的轉角磚,內側亦同。所以女兒牆頂中央有一排接縫。

    到了現場,這位甲方監工大人東看西看以後,最後問我ㄧ個問題:"女兒牆頂,這樣做會積水長青苔,你知不知道?"

   這下我傻眼了,長青苔?積水積到長青苔?我支支吾吾的回答:"我沒有碰過耶!"

   他很神氣的說:"我做二三十年了,不要騙我!"他看起來,他媽的最多35歲!

  我猛點頭(如搗蒜)。裝出很謙虛的樣子,"怎麼做比較好?"

  他說:"很簡單,做成斜面,讓雨水排掉!就不會積水了。"好傢伙!還真有 一套!

  我說(更謙虛的彎著腰):"那種轉角磚,不知道哪裡買得到?"嘻!嘻!

留言

  1. 我好想知道他怎麼回答耶!趕快告訴我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  你想他會怎麼答覆?一臉豆花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