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婦----鄭愁予(子04)

   在一青石的小城,住著我的情婦

  而我什麼也不留給她

  祇有一畦金線菊,和一個高高的窗口

  或許,透一點長空的寂寥進來

  或許........而金線菊是善等待的

  我想,寂寥與等待,對婦人是好的。

 

  所以,我去,總穿一襲藍衫子

 我要她感覺,那是季節,或

 候鳥的來臨

 因我不是常回家的那種人

***畫蛇添足:

我喜歡鄭愁予的詩,太多了。李泰祥先生曾經為他的詩譜/出版了很多曲子。本來,從錄音帶到CD我大概都有,後來,被美國的一些同學/朋友拿走不少。到唱片行補購,很難找,問服務人員,回答居然是:"李泰祥的歌曲是市場毒藥!"唉!一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