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--荻原若葉(翻譯:吳岸)(子02)

魚說:只因為我活在水中

所以你看不見我的淚

 

之ㄧ

說什麼天天天藍

說什麼月月月圓

晴天是為了下雨

圓月是為了月殘

花是為凋落而開

草是為枯萎而綠

你我ㄧ夕的相聚

祇是為了長久的分離

之二

一個車站以後還是一個車站

一個昨天以後還是一個昨天

童年是人在江湖

紅顏是白髮蒼蒼

故鄉是人在千里之外

才會想起的一個名詞

之三

如果你我祇是

並排而不能相連理的兩棵樹

如果你我祇是

同一水中游向不同方向的兩隻魚

請不要把你的手伸向我

請不要問我眼中有沒有淚

 

魚說:誰叫我是水中的魚呢?

 

***畫蛇添足:

通篇,我就喜歡這一句:只因為我活在水中,所以你看不見我的淚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