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官熱做,小官大做!(丁43)

    人的一輩子都在觀望。像長頸鹿一般,伸長脖子,看風向!看氣象!也看哪裡可以納涼一下!

    以前,我遇到一個被冷藏的主管,明明已經被凍成冰棒了,還神氣十足的四處巡視。無論怎麼說,他還是高幹,所以也不好得罪,總要敷衍敷衍一番。誰知道萬一哪一天不幸他翻身了,得罪他不是會死得很難看?

    有一天,他又來工地視察,陪他晃了一圈以後,他突然要看一份資料(我根本忘了是什麼資料,反正毫無意義。)他說:"到建築師公會去問,他們一定有!"老實說,建築師公會是圓是扁,我根本搞不清楚,他可能察覺我面有難色,拍拍我的肩膀說:"沒問題,那個主管我很熟,我寫一張名片給你!"

    於是我帶著他的名片到建築師公會找那位主管。

    主管正在看公文,小妹帶我到他面前以後就離開了。我站在那哩,像傻瓜一樣。過了一回兒,主管抬起頭來問有什麼事?我說:"我們主管xxx要我來拜訪您,要一份資料。說完趕緊將我們主管的名片雙手奉上!

   工會主管看了一下名片,說:"我不認識,你有什麼事?"順手把名片往垃圾筒一丟!

   我拿回資料,到他後來離職,我都不敢跟他說:"人家基本就不認識你。"只是還記得他拿到資料時,那一份得意洋洋的模樣!

   

   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