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底下,沒有非你不可的工作。(乙18)

   千萬不要落入"非我不可"、"沒有人能夠取代我"的迷思中。一怒而甩辭呈或自以為是,不能自己。

   我相信,別人來做不一定比你好(當然不可否認:有可能比你好或與你一樣好),就算不如你,資本主(老闆/長官)不在乎,你又咬誰啊!?   你自己!!!(捶心肝好了。)

    有一次,我私下建議小老闆:某人有些問題,應該敬而遠之,不要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;換個人,至少每年少賠上億元,反過來來說,每年還可以賺個好幾千萬沒問題。

    你知不知道小老板怎麼回答我?

    他說:"我們都知道,可是大老板預備每年賠個五億,也不會動他!"

    這一段,不再寫下去了,一則會讓有些看官猜出主角,二則傷人的事少做!這個真實故事的目的只是告訴你:一個企業、團體,思考問題,錢不是惟一的選擇。

    千萬不要以為我不幹了,天就會塌下來,那是不可能的事,保證明天太陽依舊從東邊準時昇起!公司照常運作!沒有人會有有一點不同。我也相信,公司可能會有不小的損失,如果有,一則,老闆(長官、資本主)不在乎,二則,他們可能想法子把這個(損失)帳記在你頭上,說是你的人謀不臧、決策錯誤;說是因為這樣,你才先溜。你已經離開了,可能都不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/中傷。就算你知道,又能如何?

    天下事,不可能盡如人意。即使是老闆或是阿扁總統,也要忍受許多挫折、許多不如意,何況一個背無靠山、手無尚方寶劍、頂上沒有光環的小老百姓!!

    再說,天底下到哪裡都是一樣的。一年24個頭家是笑話,一點都不好玩。

2010.09.06.第一次修正

留言

  1. 我覺得版大說的不錯,常常我們會以為自己是公司裡、或團體裡不可或缺的那位

    但是往往不是這樣的,你既能來、別人當然也可以啊

    所以版大的分享,小弟我是滿有感觸的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不知如何說,世間事就是如此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